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期中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6:4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1月3日下午,根据期初工作计划,我院召开了期中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委员会牵头教师王香萍老师主持,学院总支书记王廷光、教学秘书孙秋卉、全体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和本、硕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香萍老师向学生代表对马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到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了解同学们在思政课学习中的困惑和问题,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对思政课教学、课堂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帮助学院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坦诚沟通。参与此次座谈会的40余名学生代表来自大一、大二和研究生一年级,覆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五门课程。学生代表围绕如何增强思政课程吸引力,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从座谈会反馈的情况看,大部分学生对目前思政课教学整体效果是非常认同的,认为学习思政课对自身成长的帮助很大。学生们对思政课教师的业务素养、精神风貌感到满意,对其中的优秀教师给予了较高评价,激发了他们学习思政课的兴趣。同时,学生代表也表达了一些建议,比如提升理论的针对性,解决思想上的疑惑。

会后,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表示,已将各位学生代表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针对相关问题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讨论、改进。

本次座谈会不仅深度促进了师生交流,也为如何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提供了借鉴和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受学生欢迎的“思政金课”。

(图文:孙秋卉;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