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化政治自觉 担当政治责任--我院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连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党总支认真落实校党委要求,开展多项工作,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讲授、实践教育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院日常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方面。

展学习动员,深化思想认识。为深入了解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3月19日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了校领导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讲话要求,并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陆卫明教授做的《中国革命胜利的深层原因与现实启迪》专题报告。党总支书记王廷光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将学习教育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提升政治思想认识,夯实思政课教学理论基础。

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旗舰”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4月7日组织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汇报了个人在党史研究方向的学术成果和思考,大家对学院党史研究领域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表示将进一步认真研学有关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著作,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主题教育实效,为带领思政课教师将党史、新中国史融入思政课堂教学奠定扎实基础。


 突出专业特色,做好思想引领。为浓厚党史学习氛围,我院于3月15日正式开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百年党史”专题系列讲座,由学院党史课程教学团队担任主讲。通过带领学生学习党史,围绕“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两个问题,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以历史教育为基础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历史的基础上帮助学生提升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我院将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史学习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有机结合与深度融合,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改革

文:白毅 审核:王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