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初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8:5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陕教工〔2020126号),切实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队伍水平,同时为2021年度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选拔优秀参赛选手,3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初赛。本次教学展示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毅教授、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老师、校统战部部长郑锐华老师等10位校内专家担任评委,李永虎等27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50周岁以下)参加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马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思政课教师及全体研究生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亲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的各位专家,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将大练兵各个环节落实、落细。希望各位专家在评审过程中能够为各位教师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各位参赛教师应通过多轮演练实现以练促教、以练促学、以练促改、以练促建,进一步推进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分说课、现场教学和回答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分两个展示小组同时进行。活动中,各位老师精神饱满、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教态端庄,充分展现了我院思政课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各位点评专家分别从教学选题、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状态、课件制作等方面对各位教师进行了全面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廷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非常感谢各位评委的精彩点评和有针对性的指导,这有助于参赛教师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本次活动体现出参赛教师积极性高、全院教师参与度广、课程覆盖面宽的特点,是我院思政课教学新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比赛、观摩、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有部署、有方案、有落实、有成效。根据今年的“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实施方案,学院计划从3月起启动此活动,通过对各位参赛教师实施精细化培训和递进式提升,力争在今年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张茜;图:孙秋卉、弥乐;审核:张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