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专题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6:0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支部526日上午在E414马原理教研室和线上会议室同步举行了党史学习专题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支部书记李永虎讲党史课,他以《学史增信,以启未来——从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总结为:兼具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的科学的理论指导;“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具有严密、自律特质的强大的组织保障;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赢得的坚实的群众基础;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政治生态为代表的彻底的自我革命。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张亲霞院长结合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本的学习,分享了对其中重点篇章的学习体会;孙一仰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阐发自己对党史学习的感悟。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支部成员畅谈党史学习体会。伍云亮从学党史与科研相结合角度,分享了延安时期我党话语权构建的经验;白利军从知行合一视角,讲了党史学习和爱党实践应相统一;王成认为四史学习和教学应当融合;葛轶蒙阐述了党史学习推进教学质量和提升教师个人党性的观点;严丹梳理了改革开放史的发展脉络,认为应重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学生中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王宗军认为从党史中可以发现“解放”概念内涵的变迁,对我们深化理解马克思主义解放思想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材料。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最后支部书记李永虎做了总结发言,支部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能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好地落实了《讲话》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精神,在今后的党史学习中我支部将坚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将所学所悟同思政育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思政育人效果。

(文:白利军;图:毕祖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