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
张亲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1: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张亲霞,女,1966年9月生人,哲学硕士,历史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哲学教授。1995年7月进入西安外国语大学社科部开始任教。

先后担任的本科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哲学》、《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等,担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硕士生导师,先后承担了专业研究生课程三门,承担了学校外语类专业的《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课程,2019年开始承担了博士生的公共课程《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现为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以及二级学科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带头人。先后担任陕西省委理论宣讲团宣讲专家,中国实学研究会理事 ,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会理事,陕西省孔子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哲学学会的常务理事,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的常务理事。近年来完成项目“欧美名校的历史沿革与办学特色”2016KC05,《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教学生活化话语体系构建研究17BY058,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研究,教育部项目“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课堂话语体系建设研究”,项目号20YJA710041。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

社会服务方面。2018年作为陕西省“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先后为中国银行、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进行理论宣讲。是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师。近年来指导部分院系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得省级和国家级项目支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