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022学年劳动教育课兼职教师选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1:1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陕西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的相关要求,我校“劳动教育”课将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正式开课。为加强“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工作,建设一支规模适当、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现开展“劳动教育”课兼职教师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有事业心和责任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品质,热爱教育事业,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 具有硕士学位并具有助教及以上职称,具有教师资格证。热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按“劳动教育”课教学的内容和要求组织学生开展课堂和实践教学活动。

二、选聘程序

1. 报名。兼职教师根据规定的任职条件,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按时发送报名表电子版。

2. 初审。“劳动教育”教研室根据报名情况从应聘者中提出建议人选,连同建议人选基本情况上报学工部。由学工部思政科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进入试讲环节人员名单。

3. 试讲。试讲主题自定,时间控制在8分钟内,具体试讲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兼职教师的考察、聘任及平时的考核奖惩工作“劳动教育”教研室负责组织、协调和督查。

三、课程基本情况

1. 课程性质:通识必修课,16学时;

2. 班级总数:2021级本科新生,14个教学班;

3. 课程教材:《大学生劳动教育》(陈国维主编,高教社出版);

4. 教学内容:课程主要包含劳动教育史、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劳动精神及素养和劳动政策及科学知识等内容。

5. 课程保障:课程结束后,按照学校教学文件规定,以按劳取酬为原则向任课教师支付劳动报酬。

四、报名事项

拟申请兼职教师填写《劳动教育课兼职教师报名表》(见附件),请于2021年8月12日12:00前将《报名表》及相关支撑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69198142@qq.com

联系人:马捷      联系电话:85319630

        咨询联系微信群: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工部

                        2021年8月10日


 附件:劳动教育课任课教师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