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访问旧版 收藏本站 繁體版
本站主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平台
科学研究
下载专区
在线互动
经典文献
理论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平台 >  正文
2013级“概论”课实践教学相关要求与安排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查看次  

2013级“概论”课实践教学相关要求与安排

2013级全体同学,“概论”课实践教学伴随着课堂教学活动已经拉开序幕,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为期一年。(2014-2015学年度)为保证教学质量,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特作相关规定与要求,安排如下:

、依据教育部颁布的“概论”课教学大纲及学校有关“概论”课教学工作的要求,开展此项教学活动。

、“概论”课实践教学是“概论”课教学内容的有机组成部分,为公共必修课,成绩为等级制,分为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个等级。

、教学活动共分四个阶段:

1、2014-2015学年度第1学期,(本学期)在参与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以本班为单位,自愿结成社会实践小组,(3人)完成社会实践活动开题工作,教学目标是向任课老师提交一份开题报告。

2、寒假期间,各实践小组依据开题报告的规划,走向社会,走向基层,亲自参与一次社会调研活动,收集相关问题第一手资料。

3、2015年3-4月,在参与社会调研活动的基础上,对收集到的第一手资料进行分类、整理、提炼主题,撰写调查报告,完成“实践报告书”。

4、2015年5-6月,老师阅卷,评定成绩,对社会实践活动予以总结,七月初“概论”课实践教学活动成绩上网。

四、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学校没有安排专门的课时,所有教学活动要求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外出调研一定要注意安全,切记任课老师的联系方式,随时保持与老师的联系。

五、下学期3-4月,思政部在教学楼I211室设“概论”课实践教学办公室,每周一下午200-500有教师专门值班,具体负责全年级实践教学过程中的协调、咨询和指导工作。

、“实践报告书”必须在4月底前完成,各班统一收起于2014427(周一)下午交到I211办公室。逾期(427)不交按缺考处理。

其七、各班班长和学委要切实负起责任,架起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既要及时搜集整理学生在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要及时将信息反馈给老师。班干部每周至少与指导老师联系一次,以保证师生间的信息交流畅通。

、撰写报告过程中,要随时注意登录思政部网页,查阅有关实践教学的信息,保持与指导老师的沟通。

应用教研室

2014.9

    
  •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 电话:029-85319790

  • 邮箱:10098980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