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访问旧版 收藏本站 繁體版
本站主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平台
科学研究
下载专区
在线互动
经典文献
理论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平台 >  正文
英文学院、思政部联合开展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动员暨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查看次  

为了鼓励大学生深入社会,拓宽视野,加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提高青年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英文学院与思政部联合组织开展“学业争先促学风,服务实践助成才”——2011年英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0809级学生,采取学生自愿结合组队、教师讲座辅导、活动中答疑、活动后总结的方式进行。社会调研以围绕国家“十一五”规划实施和建党九十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为主要内容,学生可结合家乡发生的变化、出现的新事物和个人感兴趣的问题自主选题。

为有效地加强对活动的指导,使学生掌握社会调研的方法,近期将由思政部老师围绕如何进行选题、如何开展调研、如何撰写调研报告、调研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为学生开设系列讲座,活动中通过邮件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实践环节的答疑指导。同时,老师还将对学生提交的选题、调研报告进行评阅指导,实践报告获评合格以上等级的团队,参与者将直接获得各年级相关思政课程实践学分。

61晚,英文学院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思政部主任李毅老师、副主任张亲霞老师、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康丰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报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动员会由康丰老师主持。

会上,康丰老师结合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学业争先促学风,服务实践助成才”这一载体,给同学们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思路和安排,号召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践行,通过活动磨练意志品质,提高素质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思政部主任李毅老师从“什么是学习”“怎样学习”“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大学生”等四个问题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作用和对大学生成长的意义在于: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对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大有裨益,同时也是磨砺意志、培养社会责任感的有效途径,鼓励大家要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

随后,思政部张亲霞老师做了题为《社会实践调研选题》的讲座,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如何进行社会实践调研课题选择的相关内容予以介绍说明。张老师的讲座深深鼓舞和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的举办,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理论学习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相信通过老师们的讲座辅导和实践环节指导,会使同学们掌握方法,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成长,也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愿意加入到社会实践队伍中去,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英文学院 思政部)

    
  •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 电话:029-85319790

  • 邮箱:10098980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