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访问旧版 收藏本站 繁體版
本站主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平台
科学研究
下载专区
在线互动
经典文献
理论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毛中特教研室举办“同心战疫 铸魂育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查看次  

为深入推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实践教学工作,77日上午,毛中特教研室举办“同心战疫 铸魂育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分享会。该教研室陈建峰、杨云芳、张洋、王桦老师,以及250余名2018级学生参加。分享会由贾超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汉文1802班高霖杉、表演1801孙冬冬、国贸1801班李梁坤、国贸1802班俎齐彤、汉文1803班崔雅宁、汉文1804班周先滢等6名同学分享诵读了自己的原创文章和诗歌,编导1801班王程翔、赵国皓、金融1803班田建侠、田津津、广电1801班芦李由美、李禧瑞、贺文璐等7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原创微视频。教研室教师在分享会前,对遴选出的展示作品从内容优化、诵读技巧、呈现效果等多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在分享会中又对学生的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

随后,陈建峰老师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微课。他从基本经济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根本政治制度、以人民为中心、中华文化等五个方面集中阐释了我国制度优势是如何在本次疫情抗击过程中转化为治理效能,引导学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国贸1801班张蓉同学谈到,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国贸1802班刘欣悦同学表示,这场抗疫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无名英雄,他们的默默付出令她十分感动。广电1801班苑一帆同学则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将所学专业知识和思政教育结合起来,让知识在实践中“活”起来,在今后学习中创造出更多有内涵的文化作品。外交1802班刘子健同学则坚定地认为,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代表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整体利益、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政党,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终将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一直以来,毛中特教研室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通过本学期毛中特概论课的系统学习,通过亲历和观察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通过这次同心战疫 铸魂育人作品的制作、撰写和分享交流,广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文:贾超;图:张洋:审核:李永虎)


    
  •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 电话:029-85319790

  • 邮箱:10098980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