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访问旧版 收藏本站 繁體版
本站主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平台
科学研究
下载专区
在线互动
经典文献
理论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系列报道五】党争胜副校长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查看次  

7月6日上午10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党争胜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一个专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教育重要论述的体会向青年学生作了题为“树立伟大理想,掌握服务本领,走好人生道路”的专题讲座。


党争胜副校长的讲座首先回顾了中国青年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100年,从历史的维度追溯中国青年的责任之心、信念之心、奋斗之心、为民之心,用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学生树立伟大理想。接下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观的重要论述,使青年学生学思践悟新时代青年教育的着力点是理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新时代青年的成长之根在于正确的政治选择。再次,从对时代特征的分析中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是信念坚定、情系人民、本领过硬、建功立业,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最后希望广大学生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让青春之花绚烂绽放。此外,本次讲座还有一个环节就是师生互动,党争胜副校长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怎样掌握本领走好迈入社会第一步”等问题。

党争胜副校长的讲座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和学理的深刻性,又有对现实社会问题如从抗击疫情看中国制度优势及文化自信等问题的现实观照;既重视领袖人物的人生选择的榜样引领,又不失用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和学生分享的真诚交流。同学们意犹未尽,认为思政课不仅是关乎人生成长的高大上的课程,也是很接地气的。深感这样的思政课不仅有深度、有高度,而且很有温度。

(文、图:王香萍;审核:张亲霞)


    
  •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 电话:029-85319790

  • 邮箱:10098980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