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访问旧版 收藏本站 繁體版
本站主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平台
科学研究
下载专区
在线互动
经典文献
理论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系列报道四】副校长赵国华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学院学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查看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7月2日上午,副校长赵国华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学院部分专业学生讲授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网络与新媒体、旅游管理三个专业近百名学生参加了课程学习。

课堂上,赵副校长以“树立远大理想 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结合自己驻英国大使馆多年的外事工作经历和所见所闻,以及亲身参与新时代中国外交积极进取的过程,从政治、经济、社会、政府治理、民生、国际关系等多个方面,对中英两国进行了深入比较,剖析了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引导学生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坚定“四个自信”,志存高远,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民族复兴的大业中。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做有家国情怀的人,做有思想有视野的人,做自律的人,做有准备、不断拼搏的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十分精彩的思政课。赵副校长的思政课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数据详实、分析深刻,从国际比较中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性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文:陈建峰、贾超;审核:李永虎)


    
  •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 电话:029-85319790

  • 邮箱:1009898039@qq.com